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jogging 變樂事(下)



上篇 已是一年多前 post 的了

不想有頭無尾

就把一年多前已寫下的這篇草稿整理一下

和大家繼續分享我的 jogging 生活啦 ^^


 
坦白說...jogging 方面

有時我也會很失敗很懶惰 >.<

但每當我想到不做運動身體便容易發胖

又想到做完運動後因安多酚(Endorphin)的分泌可令心情愉快時

便會[的]起心肝不再偷懶了哩 ^^



除了上篇提到要為運動特意準備好所需的衣物用品外

以下事項都可幫助自己持續去jogging ~~~~ 

(1)為自己安排合理的運動次數

   我不是習慣運動的人

   所以jogging的初期

   我只會要求自己一星期跑 3 次
  
   每次約 20 分鐘

   不去 jogging 的日子

   我就會在家做些 floor exercise

   我上次減了廿多磅

   也是按照這個運動模式的哩!

   若果一開始....便要求自己天天跑半小時

   身體不能適應....覺得太辛苦

   反而會很快便氣餒..甚至放棄哩!

   其實....當 jogging 習慣養成後

   有時會不經不覺便跑了半小時;

   而且習慣成自然

   跑慣了反會到時到候便心思思哩 ^o^


(2)為自己安排最合適做運動的時間

   我最怕在猛烈的陽光下jogging

   所以遇上陽光普照的夏日
 
   我會在黃昏時候才去 jogging

   只要調整一下自己日常的工作模式便行了

(3)jogging 的速度

   當年我成功減去廿多磅

   每次 jogging 的速度都是比徑步再快一點點吧了

   不用跑到氣喘如牛那麼辛苦的啊!

   我曾經聽過一位健身教練說

   最有效減肥的jogging速度

   就是去想像..如果你要一邊跑一邊和旁邊的人談話

   你也能談話自如的

   那就是理想的速度了 ^~*

   近年來..我以徑步代替jogging

   每次徑步約半小時

   若你對徑步可以減肥採懷疑的態度

   我誠意推介你去瀏覽

   馬克媽媽產後減肥成功6大重點

   來吧 ^^...坐言起行...立刻就開始徑步的習慣吧 !!


  

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