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少吃白色食物健康助瘦身

 
 
 
 
知道白色食物 ( 白米&白麵包&白砂糖) 對健康無益已很久了 
 
但一直都沒有積極謝絕白色食物 XD 
 
較積極做的只是轉用黃糖代替白砂糖 
 
即使飲檸茶檸水...我也只會下咖啡糖的 
 
至於麵包和白飯哩 
 
都仍然是吃白米和白麵包為主 
 
因為家人口味的緣故

而且始終較易入口吧  
 

 
最近看鄭多燕著作的瘦身書

她提到瘦身的其一秘訣是要少吃白色食物

現節錄部分內容與你們分享 ~~~~


{ 白色食物就像新種病毒「激肥素」!

主食(碳水化合物)一定要選擇褐色食物!

儘管飲食量變少,也要確實攝取均衡營養......才是減肥成功的關鍵.

可惜的是,白米和麵粉經過精製加工,去除了許多有助於減肥的優質成分.

再加上這三種食材製成的食品都很順口....很容易吃太多....}


所以哩...

為著家人的健康和有利於瘦身

不吃太多精製加工的白色食物

就成為我作為 [ 一家之煮 ] 的另一個目標喔 ^~^
 




 
我一向煮食焗麵包做甜點都是用黃砂糖喇 
 
最近焗這一款 提子麥包....家人也很愛吃 
 
雖然不是百分百全麥麵粉 
 
但總比白麵包有益啊  
 
最近也開始煮糙米飯
  
為了讓家人容易接受....暫時我用一半糙米一半白米 
 
也相當容易入口 
 
我會逐漸加大糙米的比例啦 ^~*
 
改變要循序漸進...口味也要慢慢適應吧 !
 
口味是培養出來的 
 
若你家中有幼童 
 
我覺得應該從小讓他們習慣吃褐色食物哩 !!
 
 
 
 
 
 
 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就用紅糖/黃糖代白糖煮食, 白麵包早已被粗麥包取代了, 而最後飯呢~ 我就比較少吃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來你都是一個十分注重飲食健康的人哩 ^^

      刪除
  2. 我會日日黎睇提提自己架~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涼粉子...大家一齊努力加油 ^~*

      刪除
  3. 我都介唔到~要食得健康~真係要花d腦力同心力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咖...通常健康食品都係冇咁美味 >.<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