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低 GI 食物助瘦身


以前我也有試過節食減肥

以為每餐吃很少就可以瘦下來

餐與餐之間即使感到很飢餓

也一味忍忍忍...忍口不吃 >.<

結果哩....磅數確是下降的

但有時餓到血糖過低....感到不適

而且一旦回復正常飲食量

磅數很快便回升

有時回升的磅數比減去的更多

靠捱餓節食減肥反而會越減越肥的啊 !!




現在我才不會讓自己餓過飢

偶然過了進食時間飢腸轆轆

我會先吃一點低 GI 食物 ( 詳細解釋請閱博文底部的資料 )

稍為減少飢餓感

才吃正常的餐點哩 !

就如上星期五的下午

我匆忙地吃了幾件韓式壽司作午餐便乘車去掃墓

長途跋涉加上回程時等了許久才有巴士

期間沒有機會吃小點

五時許我已感到飢腸轆轆哇 >.<

幸好我早有準備

在手袋裏放了一條低 GI 能量棒 ~~~~

 
所以我先吃一條能量棒
 
到七時許再吃晚餐 ^~*
 
想 keep fit 的話....要記住捱餓絕對不利瘦身
 
因為當我們血糖低的時候
 
進食 GI 值高的食物 ( 例如碳水化合物 )
 
血糖急速上升就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
 
會令熱量更易轉化成脂肪
 
所以肚子很餓時....先吃一點 GI 值低的食物是有利瘦身的
 
但千萬不要只吃能量棒代替正餐啊 !!
 
 
*以下資料取自 SOYJOY 大豆果滋棒 *
 

 
 
 


6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MOONmoon...多謝你咁有心嚟搵我^^
      你無論做甚麼都很努力又有恆心...一定減到咖...大家努力努力 ^~*

      刪除
  2. 最有效係做運動~不過要keep 住做真係要有心先得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做運動先可以燒脂嘛...加埋小心飲食先可以減到肥...兩樣都係要恆心...呢樣係最大考驗 ~~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係呀...想keep fit...就要食得有智慧...反而節食是有害無益哩^~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