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營養標籤計熱量

上一篇提及[均衡1.2..3]這概念

每餐的熱量攝取量約500卡;

但我們如何得知食物的熱量呢?

想食得健康有營

就要養成看營養標籤的習慣囉(^0^)

減磅時..不單要看Energy(熱量)

還要看Total Fat(脂肪總量)和Sugar(糖)~~


若熱量的單位是kJ千焦耳
簡單把數字除以4就約略是千卡的數值了


就以這低糖豆漿為例

每100ml的熱量是57卡....飲一杯(250ml)就是143卡了
*kcal=千卡(簡稱為卡)*

也要看總脂肪含量..let's see~~

Total Fat 每100ml有1.5g..符合低脂標準..good(^0^)
*每100克食物中脂肪含量不超過3克為低脂*

再看看糖份....每100ml含4.6g

即少於一茶匙..也ok的..但無糖的會更好!

但有些食物是沒有營業標籤的嘛?!?!

那就要自己做些功課了..haha

可以上網search

又或平時搜集一些這類的資料/leaflets

我在clinic或健康中心也見過這類的資料

嗱....你看~~~~


有時書本有這類資料..我便會photocopy儲起來

便可約略計算每餐的熱量了!

Ar..明天又是週末了..have a nice weekend (^~^)

下星期..想和你們談談運動

告訴你們我用什麼方法burn fat....Bye!!



*此乃我的作戰資訊*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運動真是事半功倍的! 不過我沒有做真正流汗的運動,只是盡量可以行的便行,多走幾步好過坐著不動吧! ^^ 加油啊, 等你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Waii:
      你說得對:多走幾步好過坐著不動吧!即使不用減肥,活動多些也會健康點哩!謝謝你的支持和留言,每次我看到有留言,都感到很高興,因不是自說自話嘛!^o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