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成功個案的啟示

前幾天....

我提及一個4個月減掉30磅的減磅成功個案

你有上網節目重溫嗎?

短短幾分鐘的環節

對減磅中的我

有不少提醒和啟示~~~~

(1)減磅沒有捷徑:

   我以前也錯誤地試過不同的減肥方法

   如節食,飲減肥茶,速效減肥餐單etc......

   但效果都不持久

   體重很快會反彈..且對健康無益!

   正如節目主持人所舉的例子

   多名藝人也曾做過纖體公司的代言人

   如Gigi姐,肥娥,盧婉茵,鍾麗緹....

   當年都穿著bikini[大曬]纖腰美腿

   但她們的纖瘦身材維持得多久?

(2)正確瘦身法:

   個案中的肥嬸嬸因著關節炎的原固

   非減肥不可

   按照營養師的指導

   成功地4個月減掉30磅!

   營養師為她設計的餐單大概如下:

   早餐~~2大碗飯/麵

   午餐~~1大碗飯+少量肉+菜

   晚餐~~半碗飯+蒸魚+菜

   運動~~每天晚飯後急步行半小時

   切記這只是為那200多磅嬸嬸度身設計的餐單

   不可盲目依從啊!

   但根據這份餐單

   可看到正確減肥的模式~~~~

   三餐均衡飲食+適量運動

(3)徹底戒掉平日不良的飲食習慣:

   個案中的女士

   徹底戒掉愛吃甜點..雪糕..汽水..煎炸食物的習慣

   也是減肥成功的秘訣哩!

   但不是甚麼都不吃啊..不是節食啊..

   是戒掉那些高卡高脂的不健康食品

   想想唷..一定有的..

   是薯條嗎?是即食麵嗎?是汽水嗎?

   想減肥..一定要戒戒戒...忍忍忍

(4)最後..也是最最重要的..就是恆心:

   [三分鐘熱度]..減肥一定不會成功

   我也覺得減肥最難是堅持的意志和恆心

   所以今次想成功減掉10磅

   便寫網誌去鞭策自己

   天天努力減..日日寫網誌

   (嘻..但只Mon to Fri出post..要take a break嘛!)

   想起有你們為我加油..就不會鬆懈咯!^o^



*此乃我的作戰貼士*

2 則留言:

  1. 增肥容易減肥難,唉!(乖乖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乖乖:
      me too!容易胖都是天生的..可能特別吸收吧>.<那些討厭的肥膏易請難送,以後真不敢再[為食]難食嘢咯!

      刪除